關於佛青

現任理監事

中華佛教青年會 第十一屆理監事


  理事長 大慧法師

 現任:

 廣修禪寺 住持

 善法禪寺 住持

 竹林禪院 住持

 中華民國鋐揚淨土正法協會 創會會長

 中華佛教青年會 理事長

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 理事

 中國佛教會弘法委員會 主委

 新北市佛教會 常務理事

 台中市佛教會 理事



 


理事長的話



很榮幸被大家推舉為中華佛教青年會第十一屆理事長,感謝歷任理事長為佛青會奠定了良好的基礎,感謝第十屆理事長 開善法師,與青年結下了活潑生動的善緣,為佛教培養青年樹立了永續發展的典範。



青年是佛教的未來,而中佛青的使命,就是接引青年學佛,並且以自身的威儀, 帶動周圍的年輕人領受佛法,讓社會大眾看到年輕又充滿生命力的佛教。眼前疫情嚴峻,全球景氣低迷,在這個時候,佛教的青年,更要以充滿陽光與信心的樣貌,讓世界看到佛教如何以智慧為世界帶來希望。在這裡, 我向大家報告本屆中佛青的重點計畫:



一、校園陽光計畫

成立專案小組,活化大專院校佛學社團,定期辦理青年佛教活動,以茶會, 音樂會等各種活動邀請年輕人參加,並培養青年佛教領導人才,將佛教的介紹引入高中,國中以及小學,使善根成熟的青年有機緣走入佛門。



二、正見行腳計畫

行腳是漢傳佛教特有的傳統,漢傳佛教博大精深,入門得下一番功夫,我們將鼓勵年輕人參訪重點寺院,瞭解各宗派玄旨,並以現代比較宗教的哲學精神,瞭解佛教,並且從中互相砥礪,形成核心知見,使道心更為穩固,找到適合自己的修行法門,亦能分辨出正法及善知識, 未來在修行路上不走歧路。



三、佛青國際化

促進學佛青年的國際交流,鼓勵青年參加國際佛教論壇活動,參與國際佛教事務,擴展國際視野,培養國際佛教青年人才,培養佛教口譯人材,國際線上會議技術人材,為三傳共榮奠定基礎,加強國際佛教互助合作,使佛法燈火得以永續。



四、佛青TED論壇

定期舉辦佛教青年論壇,以簡短有力的主題各自发表以科技、藝術、音樂等,各自分享在修行路上的經驗以及交流智慧的火花。



「向陽佛青 慧耀大千」

第十一屆全體理監事及秘書處,期盼群策群力致使佛青以活潑、積極、陽光的樣貌,呈現給大家看到一個年輕的佛教,我們將積極的走入校園,走進社會,以佛教的智慧再次感動年輕人,我們更將邁開腳步,走向國際,以佛陀的智慧與慈悲,使佛教的光芒閃耀於世, 照亮大千世界!


  副理事長 開善法師

 現任:中國佛教會副秘書長



 



 


  副理事長 禪琳法師

 現任:新屋善永寺監院



 




(理監事姓名依得票數排序)

常務理事

林彩珠 張菁菁

理事

林怡君 陳英俊 曾柏邑 黃明怡 許文娟 陳紹韻 開量法師 盧靜麟 黃秀華 羅子惟 張韶芹 林君堯

常務監事

惟慈法師

監事

開覺法師 于曉艷 郭榮聰 妙潔法師

秘書長

道印法師

副秘書長

陳美順